幻想少年可尔娜

【空垩】非典型勇者斗恶龙 04

*前篇见合集。

*虽然基本沿用原作设定,但进行了大量捏造修改与凭空想象,建议抛弃原有常识后再阅读。

*非完全架空西幻背景,没有神之眼,但有魔法与炼金术。

*OOC不可避。

*大家最喜欢的帕拉德出没注意。






  今天是踏上讨伐恶龙之旅的第五天,他们仍未抵达沿途的小镇。

  他们的马匹虽然跑得挺快,却有点缺乏耐力和体力——或许同时乘坐两个大人加一个儿童(仅指体型)确实多少有点为难人家了——他们不得不每走一段路就停下来让马休息,所以前进的速度比想象中慢了不少。

  现在他们正在穿过一片广袤无垠的森林,林间杂草灌木丛生又没有可供辨识方位的标志物,好在空和阿贝多方向感都不错,不出意外的话估计明晚就能走出去了。

  “啊——派蒙好想吃甜甜花酿鸡、松茸酿肉卷、北地烟熏鸡、火火肉酱面,还有烤蘑菇披萨蒙德土豆饼黄油松茸冷肉拼盘月亮派……好想赶紧回蒙德城吃好吃的东西啊!”

  “就算你报一天菜名我们也不可能突然原路返回啦……早知道出发前就给你做些菜保存起来了。”空微微偏过头去,不让自己说话时呼出的热气扑到前面那人的皮肤上,“过两天应该就能到清泉镇了,再坚持一下吧。”

  要说他前面为什么会有人……都是今早派蒙突然心血来潮说想去前面坐,紧接着阿贝多也提出了同样的想法——阿贝多现在和他们熟悉亲近了不少,时不时也会参与进他们的互动中了。

  然后就变成了现在这样的,虽然依旧由空掌绳,但是阿贝多和派蒙都坐在他身前的奇怪状态,手臂因为要牵缰绳而向前环着,看起来就像把对方圈在自己怀里一样。空只见过一些男女恋人或是家人之间才会这样子骑马……不过看阿贝多好像不太在意的样子,还挺放松地向后靠着自己,那就…那就随他去吧。

  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从中午开始天色就一直阴沉沉的,他们走在森林里光听见那茂密的枝叶被风吹得呼啦呼啦地响,好像随时要下雨的样子。

  “阿、阿嚏…!”派蒙突然打了个喷嚏。

  空以为她是在前边吹风着凉了,停马从背包里拿出一条自己做的迷你毛线毯,绕过阿贝多给她递过去,“前面风大,要不你还是坐后面吧。”

  “我就是鼻子突然有点…阿嚏!有点痒。”话虽如此,她还是把毯子包在了自己身上,“话说,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树叶与风声中隐隐有些不同的声响夹杂其中,阿贝多认真聆听片刻,抬头道:“有人正在被魔物袭击,在十点钟方向。”

  “好。”空立刻抓紧缰绳,驭马掉头朝阿贝多指出的方向疾驰而去。

  越是朝那个方位前进声音便越是清晰,空驾着马灵活地穿梭在树木之间,约摸跑了几百米之后,终于在一片空旷处看到了正在交战的冒险家和岩龙蜥。

  嗯……说是交战可能不太准确,因为那位冒险家只是在狼狈地依靠翻滚和冲刺躲避着岩龙蜥的攻击,时不时举起手上的小圆盾格挡两下,连武器都不知所踪,估计再过不久就要坚持不下去了。

  这一片的树木看起来也是在“交战”中被狂暴的岩龙蜥弄断的,倒在地上的树木大大限制了冒险家的活动范围,根本找不到脱战的机会,所以他才一直在和魔物周旋。

  空在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停下了马,把绳子拴在一棵树上,“派蒙,留在这儿看着马,绝对不要过来!”,然后和放好了防御护盾的阿贝多一起向战斗中心赶去。

  空先一步来到那个已经累得一脸早死早超生的冒险家身边,从岩龙蜥即将落下的巨爪下将人救走,把人夹在胳膊下送回远处的护盾中。

  阿贝多则在后面吸引住了魔物的注意力。他将炼金术与魔法结合,从容不迫地在地上拍出一朵八瓣阳花,活动了一下肩膀,然后猛然逼近,拔剑刺中了岩龙蜥未被岩甲覆盖的前肢关节和颈部。

  ——!!

  两朵岩花在受击处啪地炸开,岩龙蜥吃痛地挥爪拍向阿贝多,却被他拔出剑来后撤几步躲开了。

  “阿贝多!”

  “来得正好,”阿贝多挥手给空套上一个圆形的护盾,“帮忙牵制一会儿,尽量让它呆在圈里,我需要时间施法。”

  “好!”

  两人瞬间交换位置。又是一爪袭来,空举剑格挡,却发现岩龙蜥的攻击被护盾完全阻挡在外,于是不再进行防御,放开了手脚去与它战斗。岩龙蜥愤怒地举起双爪用力锤击,震得地面开裂,从泥土中横生出几道尖锐的岩石。空便灵活地向前跃起躲开岩石,顺势来到魔物暴露在外的胸腹底下,每一剑都伴随着一朵岩花绽放。

  “嘶,我的耳朵…”空几乎要被岩龙蜥的怒吼声震聋了。

  “可以了空,到圈外去!”

  躲闪进攻了几个回合之后,阿贝多的声音突然从斜后方传来,空立刻收剑撤离。而就在他的双脚离开圆圈范围的一瞬间,十数朵更加耀眼的岩花伴随着一片金光在岩龙蜥身上接二连三地炸开。空一个翻滚退到远处,再抬头时便看见岩龙蜥已经轰然倒地,失去了生命气息。

  “哇哦……”

  虽然刚见面时阿贝多就说过自己会用炼金术和魔法战斗,但空怎么也想不到会是这么华丽的攻击方式。

  “辛苦了,今晚的食材似乎也有了呢。”

  阿贝多踩着高跟鞋跨过地上的碎石和树枝来到他的身侧。空回过头去,恰好看见阿贝多对着自己轻轻挥了一下手,然后自己的身上便浮起一片淡淡的绿色光晕,似乎是最常用的治愈魔法。

  不过将魔力用在滚地时产生的一小片擦伤上是否有些奢侈了?

  “你也辛苦……等等,食材?”空犹犹豫豫地抬起手指了一下倒在地上的岩龙蜥,“你该不会是说这个吧?”

  “嗯,岩龙蜥虽然表皮粗糙、外壳坚硬无比,但剃去这些不宜入口的部分后就能得到最紧实嫩弹的肉。可以将肉切成一口大小的小块,加入几种香料腌制,再上火将表面烤成焦褐色,虽然看起来类似牛肉,但滋味完全不同……”阿贝多少见地侃侃而谈起来,“怎么了,为什么这样看着我?”

  “没有…只是有点惊讶于岩龙蜥竟然能吃这件事,我们平时好像都只会在岩龙蜥身上取一些合成锻造用的素材。”

  “当然能吃,不过普通人是不建议随意烹饪的。我曾经考取过‘魔物料理特别资格证’,所以才有能力将魔物作为食材……魔物料理是相当鲜为人知的存在,你没听过也不奇怪。”

  比起询问阿贝多为什么会考这样的证书,空更想知道第一个设置出这个资格考试的人到底是怎么想的。

  “那岩龙蜥的肉有毒吗?”

  “有十分微量的毒素,但对身体健康的成年人来说可以忽略不计。”

  “那就…试试吧!派蒙应该会很想尝尝看的。”

  “好,那我去取肉。”阿贝多把斗篷解下来给空保管,拔剑出鞘独自上前。

  锐利的长剑从岩甲的缝隙中插入,手腕一转轻轻撬开,不过五分钟就像剖鱼似地将那死去的岩龙蜥一块块拆解开来。阿贝多取了肉质最好的部分用魔法隔绝空气保存起来,还收集了一些能用于炼金的素材,一起放进空的空间背包里保存。

  两人带着剖下的东西一起回到拴马的地方,护盾里却不见马的踪影,只有一个手足无措的派蒙和刚刚救回来的灰头土脸的冒险家,还有树干上被绳子摩擦出的痕迹……

  “派蒙,咱们的马呢?”

  “呜呜呜派蒙不知道,刚才你们战斗的时候它突然拼命挣脱绳子跑掉了!我和帕拉德都没拉住它……”

  “帕拉德?”空转头看向坐在地上的冒险家,那人立刻站了起来,像被老师训话的小学生一样站得端端正正。

  “是我是我,实在是非常抱歉!明明二位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却连一匹马都没能看住,还因为脚滑被拖出去了好几米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

  怪不得……空分明记得刚把人救下来的时候他还没有这么灰头土脸破破烂烂的,原来是在地上蹭的。

  “没关系没关系,只要人没事就好,大不了咱们接下来就徒步前进了,说不定比骑马还要快呢。”话虽如此,空一想到马丢了要赔给老板的钱和拿不回来的押金就有点肉疼……

  现在天色还早,不过几人刚刚经历过战斗都有些疲惫,帕拉德更是被岩龙蜥追着跑了半天早就累得走不动路了,所以商量了一番后决定就近找个空地扎营,休息一夜之后再继续赶路。

  扎营安顿下来之后大家的精神都逐渐放松,又还没到晚饭时间,干脆就围着火堆闲聊起来。

  原来帕拉德也是从蒙德城出来的冒险家,大概就比他们早了两天左右。不过他此行不是去做什么委托,而是要带着礼物去清泉镇给朋友过生日的,谁知道半路招惹上了一只岩龙蜥,狼狈逃命中连自己的冒险家背包都不知去向,更别说准备送给朋友的礼物了。

  “我也不知道那个洞里有岩龙蜥呀!我就是看天气不好想着如果下雨了可以进去先躲一躲,结果那只岩龙蜥就钻了出来!幸好我常年被魔物追赶攻击有些经验才能等到你们来救我,将来我一定会报答这份救命之恩的。”

  空和派蒙对视一眼,立刻明白了对方的想法——“常年被魔物追赶攻击”什么的,该不会是因为他总是不知不觉往有魔物的地方跑吧……

  “那如果一直没有人发现你呢,毕竟这片森林还挺大的,今天如果不是阿贝多听力好我们也不一定能够及时赶到。”

  坐在一旁安静写画的阿贝多听见有人提他,抬起头来看了空一眼,空对他摆摆手说没事。

  “那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不过既然我现在还能完完整整地坐在这里和大家聊天,是不是证明我的运气还是不错的?”帕拉德挠着头笑笑,结果因为牵动了脸上刚包扎好的伤口而疼得面色扭曲悲鸣不止。

  晚饭时由阿贝多主厨,把取来的岩龙蜥肉全都料理了。三分之二的肉腌制后和附近找来的日落果一起切小块,串成一个个肉串,架在临时搭起的烤架上烤熟,一边烤还要一边刷上蜂蜜(蜂蜜是派蒙带来的),做成甜口的烤肉串。

  另外三分之一的肉则直接切片入锅,搭配今早在林间收集的新鲜蘑菇,煮成了一锅香浓的岩龙蜥菌菇汤。

  *特别强调,以上所有步骤均由阿贝多一人使用魔法完成———他们这一路上基本都是空主厨,阿贝多和派蒙打下手,就地取材做些简单的食物,所以这还是他们第一次有机会品尝到阿贝多的厨艺,而且是派蒙从第一天开始惦记至今的魔法料理!

  “呜呜呜呜虽然很奇怪可是这也太好吃了咳、咳咳!”

  “派蒙,都说了嘴里有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了。”

  空放下木碗把肉串叼在嘴里,用干净的那只手给派蒙顺顺背,拿水壶给她喝水。

  帕拉德虽然从未吃过魔物料理,接受度却意外良好,进食速度和派蒙不相上下。空已经自认为是饭量比较大的人了,没想到帕拉德比他还要能吃,几乎七成的食物都进了小派蒙和这个家伙的肚子里。

  几人风卷残云般吃光了烤肉串和肉汤,除了阿贝多有控制食量外个个都撑得直打嗝,无奈只好一起围着火堆转圈,边继续聊天边散步消食。

  “唔……”转圈的队伍突然停了下来,帕拉德捂着肚子弯下腰,身体摇摇晃晃的,“怎么回事、肚子莫名其妙地痛而且头好晕——难道是我吃太多遭报应了?!”

  派蒙惊慌道:“怎么办啊空我吃了那么多肉该不会也变成这样吧!”

  “应该是轻微中毒了,看来你的身体还不够健康。”阿贝多摇了摇头,竟然连这一点点毒素都消化不了,“今晚多喝点水排出去就好了,既然我能做给你们吃就一定不会致命的,不必担心。”

  空听完默默掏出刚才炖汤的锅来帮忙煮水,“这么一说总感觉更让人担心了呢……”

  夜幕在火堆燃烧的噼啪声和冒险家不时的悲鸣声中悄然降临。



Tbc.

评论(8)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行我素
薯条世界第一
b站号:可尔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