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少年可尔娜

【空垩】出门,然后捡到异常仿生人(番外01)

此为《出门,然后捡到异常仿生人》的番外01篇,正篇请看合集或主页。

我流人类空x仿生人贝,荧妹也有出场。

包含以阿贝多为第一人称写信的内容以及对信中内容的展开描写,希望不会让人觉得混乱……我姑且有做分割线(省略号也是分割线)

以上OK的话↓

——

番外01、给莱茵多特女士的汇报信-12月

 

尊敬的莱茵多特女士:

您好。

自从进入十二月以来天气就越来越冷了,空特意请了一天假带我去添置了几套厚一点的新衣服,他的品味很好,但不必出门的时候我还是更喜欢穿着毛绒睡衣窝在家里看书。

说起来家里只有客厅和某个上锁的房间里(后来得知是空的妹妹的房间)装了暖气,所以晚上睡觉的时候空只好一整夜都抱着我取暖。只要把机体温度调高一些就能让被窝里暖和起来,有时会觉得自己是仿生人其实也不赖。

 

……

“快快快,快把被子打开——”

刚洗完澡的空身穿海○宝宝主题的毛绒睡衣,踏着同款毛绒拖鞋百米冲刺回到自己的房间,然后嗖——的一下像猫一样钻进了被窝。被子里早就被阿贝多的体温烘得暖洋洋的了,空抱着身边的等身大暖源,缩在被子里眯起眼睛,舒服得边哆嗦边长叹了一口气。

“空在我来这里之前都是怎么过冬的?”

被抱在怀里蹭来蹭去的阿贝多忍不住出声问到,同时将温度稍微降低了一些,免得空在不知不觉中被低温烫伤。

“呼——在客厅睡觉,或者多加一层毛线毯。不过盖太多东西睡觉会很累啦,所以我还是在客厅睡沙发的时间多一些。”

睡沙发……阿贝多蹙眉,表示非常不赞同这个折腾自己的做法。

“为什么不干脆装个暖气?明明另一个房间里也有。”

“唔,一直没时间嘛,只有一个人的时候白天都没法在家里看着,让人过来施工也挺麻烦的……”说着,空突然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觉得手感就像年糕一样好,“不过现在有阿贝多在,也不需要什么暖气了吧。”

……

 

不过后来我还是让他在卧室里装了暖气,为此我们不得不在客厅的沙发上睡了两个晚上。至于原因…我们偶尔会有一些没法一直在被窝里待着又需要保持温度的情况……您也知道的,我就不细说了。

暖气装好后没多久就下了大雪,一夜之间到处都被雪盖住了,真是不可思议。幸好那天是周末,空就去邻居那借了把铲子回来,和我一起清理院子里的雪。

 

……

“为什么我们不去再买一把新铲子回来用?”

阿贝多抓着一把塑料小铲子坐在家门口的小凳子上,看着空吭哧吭哧在院子里铲雪,自己却只能在旁边挖雪坑、搓雪球玩。

空闻言停下动作,他站起来抹了抹额头上的汗,又伸展了一下脊背,然后扔下铲子跑过来,隔着口罩亲了阿贝多一下。

“因为没时间?”

“不…这点时间还是有的吧,”阿贝多轻轻推开空站起来,拍了拍大衣上的褶皱,“好吧,那我现在去买,不然这雪到明年也铲不完。”

 

然而最后还是两个人一起去了。他们去五金店买完铁铲,空又心血来潮地拉着阿贝多到附近的服装店逛了逛。不过不知道是不是两个小帅哥拎着铲子逛街的样子太过别致,一路上总有人偷偷看着他们交头接耳。

“空…差不多该回去了吧。”

不愧是阿贝多也有些顶不住路人小姑娘不时投来的好奇视线了,他发誓刚才绝对听到有人发出了奇怪的叫声……而且那个导购员还一直围着空说个不停,虽然知道那是人家的工作,但还是有点……

“马上就好马上就好!啊不用袋子装了,直接给我就可以……谢谢啦!”

和导购员小姐礼貌道谢后的空蹦蹦哒哒跑了过来,把手里的东西给阿贝多看,像一只得到了新玩具就迫不及待给人炫耀的金毛犬——阿贝多经常会产生这样的联想。

“我一眼就觉得这个很适合你,阿贝多觉得怎么样?喜欢吗?”

空在那家店买了两幅厚一些的新手套,他自己的那副是纯黑色的,阿贝多的这副虽然也是以黑色为主,乍一看没什么特别之处,翻到手掌的内侧却是丝绒一样的暗红色,手背上还有金色的暗纹,设计十分别出心裁。

“唔……”

阿贝多捏着手套愣了一会儿,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戴在手上。掌心那一抹含蓄的红色看上去格外温暖,也给一身黑白色的阿贝多添了些活力和生气。

“谢谢…我很喜欢。”

……

 

但那是把儿童沙滩铲,塑料的,据说是邻居家的孩子今年夏天去海边玩时带回来的。如果铲子再大一些说不定还能凑活用,但它甚至还没有我的小臂长,不知道空是抱着怎样的想法借回来了这样的工具……所以最后我们又一起去买了把金属制成的新铲子,还有两幅新手套。

买东西加铲雪花了整整一下午,结果隔天下的大雪又把院子盖住了。这次我们嫌麻烦,谁也没去管,于是雪渐渐融化又在地上结了薄冰,空早上出门着急,在门口狠狠地摔了一跤,之后几天都是在我的搀扶下小心翼翼挪出门的。

之后到了18号那天,空突然接到了他妹妹打来的电话,说是过几天放假会从学校回来一起过节,我们才想起来马上就要到圣诞节了。

我以前应该也经历过圣诞节,但那时的节日都与我无关,也没能留下什么好的回忆……所以空说今年一定要让我过一个非常快乐并难忘的圣诞节。

 

……

“天啊嫂子真漂亮……你好,我叫荧!”

这就是荧,空的双胞胎妹妹,在车站看到他们时说的第一句话。

阿贝多一时无言。虽然很想反驳这个称呼可是综合分析之下又好像挑不出什么毛病……不,还是反驳一下吧。

“很高兴见到你,荧小姐。嗯……我姑且还是男性,可以请你不要那样称呼我吗?”

“啊,我刚才不小心说出来了吗?抱歉!”

空在一旁听着两人的对话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荧和空很像,不止是说双胞胎长相上的相似,他们的性格也是一样的热情又善良,比如说她一下子就接受了阿贝多的身份,比如说她很自然地就将阿贝多当作家人来相处……他能从二人身上感受到一些相似的温暖。

不过可以的话,阿贝多还是希望这位可爱的妹妹可以换一个称呼叫自己……直呼名字也没关系。

 

荧回来的那天已经是22号了,本来空和阿贝多可以提前做好圣诞节的准备,但荧坚持要等她回来再一起弄,所以第二天三个人花了大半天的时间匆忙准备,大家一起去购买并处理食材,在客厅摆了一棵跟人差不多高的小圣诞树,每个窗户和门上都挂了自制的彩带或花环,最后每人的床头都放了一个巨大号的圣诞袜,用来收取圣诞老人的礼物。

阿贝多问,真的会有圣诞老人来吗?你们见过吗?空说,圣诞老人就像这里的天气一样难以预料,谁也不知道。荧说,自己每年都会收到的礼物,所以他一定会来的。

做好一切准备后也才下午四点多,距离晚饭还有些时间,空和荧相视一笑,二话不说拉着阿贝多跑到院子里堆雪人。

“来比赛吧!雪人堆得最好的人可以第一个拆圣诞礼物!”

空和阿贝多二话不说接下了荧的挑战书,一人一块雪地各自忙活了起来,为了获得第一个拆礼物的特权而努力着……

本应是这样的,但是堆着堆着空和荧就隔着阿贝多打起了雪仗,雪球时不时就擦着他的头顶飞过,最后还把认认真真与世无争堆着艺术雪人的阿贝多也拉入了战斗中。

“啊——哥哥你耍赖!怎么可以二打一!”

“我才没有,这是正义的一对一!阿贝多只是在搓雪球玩,对吧?”

正蹲在空旁边帮他准备弹药的阿贝多无奈地笑了起来。

这场突如其来的战斗最终以阿贝多被荧的一颗雪球集中脑门,然后荧大叫着对不起跑过来为结束。

 

到了平安夜那天的夜里,大概是确实被勾起了好奇心,阿贝多躺下后有意没开睡眠模式,想看看传说中的圣诞老人到底会不会过来。

谁知等到了半夜,睡得好好的空突然轻手轻脚地爬了起来。阿贝多可以夜视,眯着眼睛看他鬼鬼祟祟地从床底下拿出两个礼物盒,一个金色的塞进阿贝多头顶的袜子里,另一个蓝色的拿在手里出了房间。

他进了荧的卧室……阿贝多也轻手轻脚地跟在后面,看见空又把另一个盒子放进了荧的袜子里。好吧,看来自己已经知道这个家里的“圣诞老人”的真面目了。

“空就是圣诞老人吗?”

阿贝多坐在床上拿着自己的圣诞袜摆弄,他当然知道答案是否定的,但他就是想捉弄一下空。

刚溜回房间关上门的空被他吓了一跳,因为阿贝多没开灯,黑漆漆的房间里只有他的一对眼睛在发着微微的蓝光,看起来就像幽灵一样……

“吓!你既然起来了就把台灯打开嘛……”

空走过去打开了床头的台灯,坐在阿贝多旁边抱住他的腰。

“你还没回答我。”

空闭着眼睛思索了一阵,清清嗓子,开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阿贝多,事情是这样的,其实圣诞老人是一个神秘的爱心组织,我也是其中一员。我们的唯一任务就是在这样的夜晚帮圣诞老人把礼物悄悄送给自己的家人,因为很多房子都没法爬烟囱……我编不下去啦!”

空自己先忍不住笑了场,阿贝多也笑了,两人吵吵闹闹抱作一团倒在了床上,最后又滚进了暖和的被窝里。

……

 

空向来是个说到做到的人。虽然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其实都很开心,但圣诞节的那几天一定是我所度过的最愉快的日子……连着好几个晚上我都没法立刻进入睡眠状态,因为怀着对新事物的期待,机体总是很亢奋,要等上半小时才能彻底平静下来。

顺便一提,空一共给了我两份圣诞礼物,一个是他自制的干花相框,里面放的是塞西莉亚花,我很喜欢那个香味,另一个是“圣诞老人”托他送的石珀胸针,现在正戴在我的领口上。而我送给了他一条自己亲手织的围巾和一顶毛线帽,结果空说我织的太好根本不舍得戴出门……

过完节没两天荧就走了,她还要忙着准备某个重要的考试,没法在家里待太久。我们一起去了车站,空送她上车的时候还是笑咪咪的,可一回到家他就抱着我哭了起来。我能感受到那种因分离而不舍的心情,看见他哭的时候我的胸腔也会很难受。

好了,这次就写到这里吧,正好也快到做晚饭的时间了,空说今天想吃黄油煎鱼,我得提前把鱼排拿出来解冻才行。

以上,祝您生活愉快。

阿贝多

 

……

发送完汇报信,阿贝多睁开眼睛,周围的一切和他闭眼开始写信前并没有什么不同,电视依然自顾自地放着节目做背景音乐,空侧躺在他的大腿上,正抱着他的腰打盹。

他拍了拍环在自己腰上的手。

“哈啊……你已经写完信了吗?”

“嗯,写完了。”阿贝多想拉开空的手起身,可那双手非但没有配合地松开,反而搂的更紧了点,“空,快起来,我要去准备晚饭了。”

“晚点儿吃饭也没事…让我再躺一会儿嘛。”

现在是下午四点五十,人类的最佳晚饭时间是六点左右,而做饭大概要花半个小时……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

阿贝多放松身体倒了回去,一颗金色的毛茸茸的脑袋立刻得寸进尺地凑上来,隔着衣服蹭了蹭他的肚子。

反正,他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可以慢慢来呢……


END.

——

写得很开心的番外。因为正好快要圣诞节了,就围绕着冬天、雪、圣诞节为主题写了这样的内容。

说起来在手机上写完时还只是3200字,结果传到电脑上修着修着就增加到了4000……实在是太离谱了,这样的扩写能力如果能发挥在我的高中作文上该多好!!

写信格式我乱写的,别捉我虫(逃跑)话说有人能教教我老福特发文到底怎么才能完美地段落开头空两格吗。

评论(4)
热度(2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行我素
薯条世界第一
b站号:可尔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