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少年可尔娜

【垩空】不要再让荣誉骑士摸到酒瓶

温柔有耐心的阿贝多哥哥照顾并捉弄醉酒阿空的故事,内含一些笨蛋和轮流进攻的小情侣……全文大约5000+

每天反思自己,为什么总是想好了开头就不考虑后续剧情,看看后面都放飞OOC成了什么样子(走来走去)(走来走去)

以及微妙地含有一点点海岛冰火人(?剧情需要而已,无需在意。


——


被咋咋呼呼的白色小精灵找上门时,阿贝多恰好结束了一段工作从工坊里出来透透气,谁知还没走出几步就被一双小手拉着衣袖连拖带拽地往另一个方向带去。

“请等一下,派蒙,可以先告诉我怎么了吗?”

“唔呃……一时半会儿说不清啦!总之就是旅行者不小心喝了酒,正在酒馆里吵着要见阿贝多,所以我就来带你过去!”

本来只是顺着拖拽的力道一步步向前走的阿贝多闻言立刻加快了脚步,顺手抱着还没反应过来的派蒙赶去天使的馈赠。

吱呀——

推开酒馆的木门,想象中的“吵着要见阿贝多”的声音并没有传来,阿贝多只一眼就在吧台角落的座位上找到了被某位骑士团同僚和酒庄老板围着的,像小鸡一样安安静静抱着酒瓶打哭嗝的空。

姑且不论为什么凯亚会和旅行者一起来酒馆,明明有迪卢克在旁边看着还能让他碰到酒甚至喝醉了是怎么回事?

阿贝多把不小心被他晃晕了的派蒙轻轻放在一旁的空座上,走向角落里那几人。

“我来了,谁能和我说明一下情况?”

“你听我说,这是百分百的意外……”

“阿贝多——!”

正打算跟他解释前因后果的凯亚被这么一声急切的呼喊给堵了回去,只见原本垂着脑袋郁郁寡欢的空一下子扔了酒瓶——幸好被迪卢克接住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二人的包围圈,直接单膝滑跪到阿贝多面前。

“……?”

这一过于夸张的动作着实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酒馆里三三两两的客人都忍不住看向这边,让恰好处于房间中心的两人成为了视线的焦点。

阿贝多本打算先下手为强,在旅行者继续做出什么会让他自己在蒙德城彻底社死的行为之前先制止住他,可是心里又忍不住好奇他到底想做些什么,两种矛盾的心情交织在一起,最终让他选择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阿贝多,我、我……”

明明是自己一头冲出来的空却突然紧张得结巴了起来,半天吐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一时间整个酒馆都安静了下来,想听听他们的荣誉骑士到底要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话。

“地上凉,要不要先起来?”

阿贝多在他面前半蹲下来,像平时哄闹脾气的可莉那样一边低声询问,一边轻轻扶着他的肩膀往上带。

“我不要…!”空胡乱甩了两下挣开他的手,“站起来就没有,那个氛围了!”

……氛围?

“嗯…好吧,那你到底要对我说什么呢?”

空慢慢抬起头,用哭到湿漉漉的眼睛目不转睛地望着上方的阿贝多,深吸一口气——

“我、我喜欢你!阿贝多!请你和我结hu……唔唔!干嘛捂我的嘴,明明是你问我的…!”

因为再不赶快阻止的话,恐怕你清醒之后就要换个城市生活了吧,阿贝多心想,托着空的腋下企图像抱小动物那样把他从地上抱起来,却感受到一股超乎寻常的阻力……就好像他被粘在了地上一样。

“空,你先起来,好不好?”

“不要……在你给我答复之前我都不会起来的!”

阿贝多按着额角揉了揉,感到一阵轻微的头痛。

酒馆里早就因为空那一嗓子炸开锅了,本来就喝的脑子不太清醒的家伙们用他们自以为很小的声音交头接耳着,什么“荣誉骑士原来是给吗?”、“我朋友暗恋阿贝多一年了该怎么安慰她?”、“年轻人就是好啊”……

光是在这儿听着阿贝多就已经能预料到明天《蒙德日报》的头条是什么了:震惊!大名鼎鼎的荣誉骑士竟当众向首席炼金术士求婚!让我们祝福这对新人!

而他的好同僚、酒庄的老板、还有那个总是吵吵闹闹的小精灵,全都在用“阿贝多,加油”的眼神看着这边,完全没有来帮忙的打算。

总之……先想办法带人离开这里吧。

“好吧,那么我的答复就是,我拒绝你的求婚。”

听完这句话的空立刻皱起脸,一副难过到要哭出来的表情,眼看着就要掉出眼泪了。

“为什么…?阿贝多…阿贝多难道不是也喜欢我的吗?如果不是的话,又为什么总是对我说那些奇怪的话……难道那都是骗人的吗,你在欺骗一个纯情少年的感情吗…?”

好的,看来明天的日报头条会变成:震惊!首席炼金术士阿贝多用花言巧语欺骗纯情荣誉骑士感情!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不……那些话是出自真心没错,可重点不在这里,空。”

“……所以阿贝多也是喜欢我的对不对?”

这可算不上是个袒露心意的好时机……但说出来也没什么关系。阿贝多蹲下身,靠近刚才一下子没跪稳坐了在地板上的空,捧着他的脸轻轻抚摸。

“是的,我也喜欢你,但是……”他及时用拇指按住了空想要追问的嘴,“两个人互相喜欢之后,还要先认真交往一段时间确认了感情,才能去考虑结婚的问题,所以我现在只能拒绝你,空能明白吗?”

已经醉得大脑缺弦的空正在费力思考着这段话的含义,他现在完全处于一种缺乏人类常识的状态,但还是下意识觉得阿贝多说的有道理,于是重重点了点头。

“嗯……我明白了!那你会和我交往吗?”

“如果我说会的话,空会好好站起来跟我离开这里吗?”

“我会!”

“好,那我们就走吧。”

阿贝多扶着已经被哄好了的小醉鬼站起来,把人背在自己身上,和另外两人打了个招呼就带着空离开了酒馆。

“哇哦,那家伙都跟旅行者说了什么?竟然这么快就把人哄好了。”凯亚问。

“不知道。比起这个,你是不是该对这次意外负一点责任?”

迪卢克指了指刚才空抱着的酒瓶,又扫了一圈刚才一直在看热闹的其他客人。

“知道了知道了,放心交给我吧。”

其实阿贝多说话的声音从头到尾都很小,除了就在面前的空能听清外,其他人都只能听见空一个人的声音,所以谁也不知道二人之间究竟悄悄达成了什么共识,还是他们的首席阿贝多先生又用什么“花言巧语”哄骗了“纯情少年”荣誉骑士……

不过那都不重要了,尽职尽责的好骑兵队长会帮忙封住每一位客人的口……用亲切有礼的方式,保证第二天的蒙德城里不会有任何奇怪的新闻出现。

……

大概是在酒馆发泄了情绪后满足了不少,空一路上都没再那么闹腾,就只是老老实实地趴在阿贝多背上玩他的头发,偶尔哼唧两声,任他把自己背回家里去。

到家时发现可莉已经出去玩了,阿贝多看到留在桌上的字条确认了她的去向后放下心来,不在也好,正好方便他把人悄悄带回家,省去了一些解释来龙去脉的麻烦。

阿贝多让空脱了鞋袜躺在自己的床上,用温水浸过的湿毛巾帮他擦了擦脸和手脚,然后得到了一个来自醉鬼的傻了吧唧的飞吻。

阿贝多失笑,忍不住轻轻掐了一下他的脸。

“稍微等我一会儿,我去配点解酒药给你。”

“嗯嗯。”

空的怀里抱着个枕头,躺在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来对阿贝多挥了挥,表示自己会乖乖等他回来。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突然变得这么乖真是帮大忙了。

他也没让人等太久,配好解酒药回到房间时才过了不到十分钟,毕竟都是现成的材料,只要稍作处理再煮一下就好。阿贝多甚至还有时间把药调的甜了点,免得味道太苦空不愿意吃。

“来,起来把药喝了。”

空闻言立刻扔开枕头坐起来,接过玻璃瓶之后看也没看打开盖子就是一口闷,估计连药的味儿都没尝出来就咽了下去,又就着阿贝多手里的杯子喝下半杯白开水,简直要多配合有多配合。

嗯……看来甜味是白调了,也罢。

“真是个好孩子,”大约是联想到了平时照顾可莉时的场景,阿贝多顺口就夸了他一句,“现在好好睡一觉吧,晚饭前我会叫你起来。”

空点了点头,把自己塞回被窝只露出半个脑袋,然而刚闭上眼睛没多久又悄咪咪睁开一点,声音闷闷地喊了一声阿贝多。

“怎么了?”

“你说我是好孩子,对吗?”

“…嗯?没错,空是好孩子哦。”

“那,那……”空把被子往下拽了拽,让自己的脸完全露出来,“好孩子可以有奖励吗?”

“当然可以,想要什么奖励?”

“想要阿贝多陪我一起睡觉……”

阿贝多一愣,随即轻轻笑了出来。

原来一直这么听话都是为了这个吗?真不知道说他什么好……都醉成这样了还能在心里打小算盘。

“那需要再给你讲个睡前故事吗?”

他一边说着一边解开发辫,脱下外套和鞋袜,然后掀开被子的一角爬上床,躺在空的身边。

阿贝多感觉自己现在比起照顾“喝醉酒的恋人”,更像是在照顾一个“生病的小朋友”……虽然他也不太确定他们现在到底算不算得上恋人关系,大概还要等空清醒之后再重新讨论吧。

“不要讲故事,我又不是小孩……”

空嘟嘟囔囔地转了个身,想也没想就钻进了阿贝多怀里,金色的毛茸茸的脑袋在他身上蹭了两下。

但你至今为止的举动倒是和小孩子差不多…阿贝多心想,抬手搂上空的腰轻轻拍了拍。

“那就睡吧,晚安。”

……

空醒来的时候感觉比想象中还要难受,心理上的。

他对自己喝醉时做过的蠢事全都有记忆,不如说根本就是在自己有意识的情况下,依然不受理智控制地做出了那些事情。

“明天,就离开这个伤心的城市吧……呜呜……”

空缩在被子里悲鸣起来,他难以接受为什么自己的酒品会这么差,竟然在大庭广众之下……呃啊……不但给喜欢的人添了这么大的麻烦,自己也没脸继续留在蒙德见人了……

而且,而且他竟然还…还像个小屁孩似得对阿贝多撒娇了!实在是过于羞耻了——虽然就结果来说还算不错……

“嗯?已经醒了吗,我正打算来叫你起床来着。”

正在床上来回翻滚的空被突然进入房间的阿贝多吓了一跳,一个没收住就直接“咚”的一下摔在地上。

“空!有哪里受伤吗?”

我知道了,空面无表情地抱着被磕疼的脑袋在地上躺尸,假装摔失忆了吧,就这样!

“空…?是我的名字吗?”

阿贝多恰好在他面前停下脚步,托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原来如此……是因为磕到脑袋而导致失忆了吗。”

对的没错……不对!为什么阿贝多这么快就接受了设定啊!这个时候不应该先怀疑一下真实性吗!

“总之先起来吧,”阿贝多一手揽着空的肩膀一手搂着他的腰,把人从地上带起来坐回床上,“既然如此,那你应该也不记得我是谁了吧?”

“嗯……是的,所以请问你是谁?这里又是哪里?”

“我叫阿贝多,是一个炼金术士,同时也是你的恋人。至于这里当然是我们的家。”

“…恋人?”

“没错,”阿贝多表情认真地点点头,“很相爱的恋人。”

空的大脑一片空白,目瞪口呆,震惊程度不亚于听到派蒙说一顿饭吃空了他的钱袋。他装不下去了,他觉得阿贝多肯定从一开始就知道他在装傻,还故意顺着他的话来演他……

“嗯?”

见空愣了半天没有回应,阿贝多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他为了配合演戏可是憋笑憋得很辛苦的,谁知道空这么快就放弃了。

“……哼!”

不过多亏了这段莫名其妙的小插曲,让空从醒来开始一直忧愁着的心情稍微好了一点。他决定打开天窗说亮话,坦率一点,先认认真真为今天的事向阿贝多道歉,然后再去思考后续的问题。

“空,我觉得我们首先应该明确一件事。”阿贝多听完他的道歉后皱起眉,在他旁边坐了下来,“虽然我刚才是在陪你演戏没错,但我们现在也确实是交往中的状态,这是我在酒馆答应了你的,还记得吗?”

“什么!我以为那只是为了哄我才随便说的……”

“嗯…当时情况特殊,我确实为了快点解决问题而有所妥协,但也是基于我本人的意愿才那样做的。如果我真的对你没有感情,那么哪怕被以性命要挟也不会说出违心的话来。”阿贝多侧过头,目光平静地看着空的眼睛,“或者要来验证一下吗?看我到底是随便说说,还是出自真心。”

话音刚落,阿贝多就突然倾身将空按在床上,一只手撑在他的脑袋旁边,三两下扯开了自己的衣领。

“欸?!等等等等不对不对!这个会不会太快了一点?!”

“没关系,就当是陪我做个实验吧。”

“那种事做不到啦!”

空直挺挺地躺在床上,紧张与害羞并存的心情让他心脏狂跳,平日里灵活的身手仿佛都成了摆设,只能孤独弱小又无助地抓着床单,看着上方阿贝多的脸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好吧,好吧!无所谓了!反正也是自己喜欢的人,早点晚点又如何,来就来吧!

空视死如归地闭上眼。

“阿贝多哥哥,荣誉骑士哥哥,怎么还不来吃饭——”

“呜哇可莉不要看那边!”

空欣喜若狂地抬起头。

然而在看到被突然闯入房间的一人一漂浮物打断的阿贝多露出了那种预料之中的笑容之后,空才反应过来,这家伙其实根本就没打算现在跟他做什么,只是想趁机逗他玩玩而已吧…!

“起来吧。”

阿贝多一边轻声说着一边拉着空坐了起来,还有余裕整理了一下两人的衣服和头发。正好可莉也在这时挣脱了派蒙捂在自己眼睛上的手,小跑着来到两人面前。

“可莉在餐桌上等了你们好久,晚饭都要凉了!”

阿贝多弯下身子,笑着摸了摸妹妹的脑袋。

“抱歉啊,可莉,荣誉骑士哥哥有点赖床,我叫了他半天才起来呢。”

“原来是这样,”可莉抱着胳膊,对着一脸莫名其妙的空摆出一副有点严肃的表情,“荣誉骑士哥哥不乖哦,可莉都已经不会赖床了!下次不可以这样。”

“我没……好吧,对不起可莉,我知道错了。”

可莉满意地点点头,又催促了一次让他们赶快出去吃晚饭后就跟着一直飘在门口围观的派蒙离开了。

房间里又只剩下他们两个了。空坐在床边抬着头,有些紧张地看着再次俯身凑过来的阿贝多,倒是没想着躲开,还自觉闭了眼。

他能感觉到对方的气息在逐渐靠近,终于来到他的面前,然后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轻轻碰了一下他的嘴角,气息便再次远去。

“好了,去吃饭吧,我做了杂烩菜和土豆饼,冷了就不好吃了。”

这样就没了?就这?

空睁开眼睛看着已经退了回去的阿贝多,摸了摸自己的嘴唇。他也说不清自己现在到底是有点失落还是松了一口气,也许两者参半?好吧,看来他还挺期待能跟阿贝多做点啥的……虽然时机不对。

“怎么了?”阿贝多站起身,顺手揉了两下空的发顶,“如果是觉得这样验证还不够的话,我们可以晚上再一起深入研究一下。”

空下意识吞咽了一下口水,光裸的脚趾把地毯抓出了褶皱。

“好、好啊…”

 

END.


——


曾经被骑兵队长千叮万嘱绝对不能泄露在酒馆发生的事,却在第二天看到了荣誉骑士和首席牵着手光明正大走在路上的那些酒馆客人们:本人都那样啦,咱们还有保密的必要吗?

先是被遗忘在酒馆然后又被过分的小情侣狠狠冲击到的派蒙:派蒙也不敢说派蒙也不敢问,只能专心埋头吃更多饭的样子。


评论(3)
热度(29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行我素
薯条世界第一
b站号:可尔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