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少年可尔娜

【空垩】非典型勇者斗恶龙 03

*前篇→【01】 【02】  

*虽然基本沿用原作设定,但进行了大量捏造修改与凭空想象,建议抛弃原有常识后再阅读。

*非完全架空西幻背景,没有神之眼,但有魔法与炼金术。

*OOC不可避。

*流水账,剧情需要抄了几句游戏台词。





  次日,早上八点二十分。

  为了初次汇合不迟到,空特意提前四十分钟就起了床,用小饼干的香味把还在睡梦中流口水的派蒙强行唤醒,洗漱收拾一番后马不停蹄地出了门。

  他们住的出租公寓底下就开着一家卷饼店。空顺路买了四个鸡肉卷饼当早餐,他一个,派蒙两个,还有一个是带给阿贝多的。

  “呀!他怎么已经到了?”派蒙啃着第二根卷饼,远远地就看到了站在水果摊旁边的白色身影,招手朝他打招呼,“嘿,阿贝多!我们来了哟——!”

  现在才八点五十分左右,空看了一眼怀表,他还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准时了,没想到阿贝多比他来得还要更早,而且看他的样子好像已经等了很久了。

  另一边,正在看水果摊上货的阿贝多听见了派蒙的声音,转过身来跟他们打招呼:“早上好,二位。”

  “早上好……你的头发怎么了…?!”

  只见阿贝多掀开了兜帽,昨日还令人印象深刻的漂亮长卷发竟在一夜间变成了一头齐肩短发,整体发型倒是和原来差不多,但看上去要清爽不少。

  阿贝多摸了摸自己的发尾,手指缠着一绺头发绕了个卷,“因为觉得太热就随手剪掉了,这样在路上也会更方便打理吧。”

  “说的也是……不过真亏你能舍得一下子剪掉那么长的头发啊。”

  “没有了意义与价值的东西,又何来舍不舍得呢。”阿贝多淡淡地说着。

  按照昨天的计划,三人汇合后便一起前往了城门附近租借马匹的地方。他们是打算租两匹马来作为代步工具的,毕竟龙脊雪山那么遥远,真要用脚一步一步走过去才是不切实际。

  租马行的老板是个身材挺魁梧的大叔,戴着一顶绣了小花的帽子(后来知道是他女儿绣的),留着卷卷的络腮胡,心情好时中气十足的声音能让十米开外的人都听得清清楚楚。

  空以前从来没到这儿租过马,但他早在多年的旅行中练就了一套成熟的社交方式,又长着一张很讨人喜欢的脸,在柜台咨询价格时和老板攀谈了几句就立刻好得像是认识了几年的兄弟一样,商量起价钱来也痛快许多。

  不过阿贝多好像不太喜欢那种氛围,他站在门口把刚刚空塞给他的鸡肉卷饼掰开两半,分了一半给早起打瞌睡的派蒙,两个人一起把鸡肉卷饼吃掉了。

  问好了价格和注意事项之后,老板还相当热情地带着他们去马厩挨个介绍了每一匹马的特点——这个跑得快、这个通人性、这个是咱们家最漂亮的大美女、这两个性格合不来一起租了会打架、这个长得壮但是胆子最小、这个……

  空一眼就看中那匹据说跑得最快的,他走过去和那马互相看了看,确实是身姿挺拔矫健有气势,而且对派蒙的存在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派蒙曾经有过被一只马嫌弃死活都不让她坐的经历,所以从那以后就一直很介意这一点。

  “空,这孩子的性格好好哦。”派蒙大着胆子靠近一点,跟空一起轻轻摸了摸它的脖子表示友好。

  “那我们就选它吧。阿贝多选好了吗?”

  空回过头去,看见阿贝多正在看着那位“最漂亮的大美女”。

  老板所言不虚,那确实是只格外美丽的马匹,毛发柔亮身材纤长,乌黑的身体上没有一丝杂毛,眼睛也十分透亮有神。阿贝多和它站在一起的画面简直就像王子与他的坐骑那样般配。

  阿贝多靠近马厩一些,想像空和派蒙一样伸出手去摸摸它的脖子,却见原本安安静静立着的马儿突然像受了惊吓似地嘶鸣着连连后退,一直退到了墙边为止,四只蹄子还在不安地跺来跺去。

  “…看来我只能自己步行了。”阿贝多默默把伸了一半的手收回来。

  “没事没事,说不定只是它胆子有点小。这里还有这么多马呢,我就不信它们都怕你。”

  空不信邪地拉着阿贝多在马厩里绕了一圈,结果他们所靠近的每一匹马都对阿贝多表现出了不同程度的畏惧,甚至连那两只据说性格不合的也贴到了一起去。仿佛站在它们面前的不是一个人类,而是某种比它们强大数百倍的、能够直接从血脉上将其碾压的生物。

  去给他们拿骑马用具的老板回来后看到了这一幕也觉得困惑不已,“不应该啊,我们家的马个个都是很温顺亲近人的,就算不喜欢谁也会直接发脾气,从没见过这么怕人的啊……”

  马厩里十几匹马中,就只有空一开始选中那只稍好一些,在阿贝多靠近时只是一边喷响鼻一边跺了跺地面,没有其他躲避的动作。

  派蒙坐在马背上摸了摸脖子安抚它,“乖哦乖哦。”

  “…啊哈哈哈,真是奇怪啊,”空不解地挠挠头,莫名感觉自己的脸有点疼,“难道是你身上有什么让它们害怕的东西吗?比如远古魔物的骨头什么的?”

  “我不知道。”阿贝多垂下眼。

  他说完这句话就抱着胳膊站在一旁沉默不语,双目平静地看着自己前方的地面。虽然面上没表现出来什么情绪,但空总觉得他其实有在生气的。

  空气突然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可是该怎么办呢……总不能真叫阿贝多一个人走路,然后他和派蒙在旁边悠哉地骑马吧!空摇摇头,实在不行的话他们也只能放弃骑马这个方式了。不知道步行去雪山要多久,还得先让阿贝多换双平底鞋才行……

  就在空犯难的时候,派蒙的声音突然从旁边传来:“哎呀,你们两个一起骑这匹马不就好了!”

  “是哦!我怎么就没想起来呢。阿贝多觉得怎么样?”

  阿贝多沉思片刻,“我没问题,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如此折腾了半天,三人总算在九点半之前租好了代步用的马匹。老板也是个会为人处世的,大约是在马厩时察觉出空的同伴被惹得不太高兴,所以额外送了一兜子新鲜苹果给他们。

  “谢谢您的好意,但这件事本来就是我自己的问题,不必这样……”

  “这小兄弟真是的,这么客气干什么!”老板笑着拍了拍阿贝多的肩膀,差点给他拍得一个趔趄,“我女儿没事就从摊子拿一堆水果回来给我吃,我一个人也是吃不完的,你们就放心收下吧。”

  话已至此,阿贝多也不好再说拒绝的话,和抱着苹果的空一块儿向老板道了谢,然后离开了租马行。



  讨伐恶龙的旅途正式开始了。三人从东侧的城门离开蒙德城,照着地图所指引的路线朝东南方向进发,沿途还遇到不少从其他地方来到蒙德的人。

  “一出来就感觉时间过得真快啊。”

  空骑着马抬头看了看天色,明明感觉才刚上路没多久,他们连地图上沿途小镇的影子都还没见到,太阳竟然就已经要落山了。

  阿贝多带着派蒙一起坐在他身后,空听见一路上都在后面写写画画的声音停了下来,“要停下来过夜吗?”阿贝多问他。

  “休息吧休息吧——派蒙都快饿瘪了!”

  “派蒙一个小时前才吃了一整个红豆面包吧!”空拿出地图对着夕阳看了一眼,“嗯……前面往左偏一点的地方有条小溪,我们就到溪边再扎营吧。”

  他们照着地图来到了那条小溪附近。派蒙第一个迫不及待地飞下马去,她远远就看到了一棵日落果树,招呼空把马骑到那边去,“我们就在这棵树底下过夜吧!还有果子吃。”

  但最后他们还是选在了另一棵普通的大树下扎营,因为空担心会有果子掉下来砸到谁的脑袋。

  简单吃过晚餐后天就彻底黑了下来。派蒙从空的背包里拿了两个苹果跑去喂马玩,留下他和阿贝多两个人坐在火堆旁默默无言。

  空盘腿坐在垫子上(阿贝多准备的垫子,不然空一定会席地而坐的),百无聊赖地拿树枝在火堆里戳来戳去,一会儿抬头看看月亮,一会儿回头看看派蒙,最后扭头看向一直在写画东西的阿贝多。恰巧阿贝多也放下素描本侧头看向了他。

  “阿贝……”

  “呀啊啊啊啊啊啊——!!!”

  派蒙惊恐的叫喊声突然从拴马的那边传来,空几乎是瞬间起身拿起武器,以为有魔物来袭击营地,准备迎接旅途第一夜的战斗,结果……

  “派蒙,说真的,你是笨蛋吗。”空说。

  阿贝多听见后忍不住笑了一下。

  “呜哇啊啊快帮我一把别站在旁边看着了啦!”派蒙泪眼汪汪地飘在半空中,精致可爱的小披风被他们租来的马咬住了一半。

  空实在是忍不住叹了一口气,把剑收回剑鞘,抱住派蒙抓着她的披风扯了扯。那马倒是挺会看人脸色,一看空面色不善就立刻松了嘴,扭头假装无事发生。

  “呜呜我的披风烂掉了……”

  空一只手抱着派蒙,一只手拎着沾满口水的布料对着火光看了看。派蒙的披风其实是用附有强大魔法的特殊材料做的,结实得很,寻常手段根本弄不坏,除了有点皱皱巴巴湿漉漉的之外基本毫发无损。

  “没事没事,一点没坏呢,你脱下来我给你洗洗,明天早上就烤干了。”

  “嗯…好…”

  空把派蒙交给一直坐在火堆前边没挪过窝的阿贝多照顾,“我很快就回来,先帮我照顾一下她。”然后拎着小披风和一盏油灯去了溪边。

  回来的时候就看见派蒙一本正经地端坐在垫子上,脸上完全没有了刚才哭哭啼啼的委屈样子,而阿贝多则捧着素描本时不时看她一眼,好像在给她画像。

  “嗯,完成了。派蒙,这样可以吗?”阿贝多放下笔,把本子翻过来给她看。

  “你们在干什么呢?”空把披风在火堆旁边晾起来,好奇地凑上去一起看了一眼,“噗,这个画的是……派蒙娜丽莎吗?感觉本人气质完全不符呢……”

  “好失礼!虽然我也觉得不太像我自己……”

  “呵呵…艺术加工是美术的重要构成,这副画作的基础来源还是派蒙,只是呈现出了与本人不同的美。”阿贝多边说边把纸张整齐地撕下,递给派蒙,“请收下吧。”

  “呜哇…谢谢你阿贝多!空,快给我买个画框,我要把它裱起来然后带出去炫耀一通!”

  “拜托,这荒郊野岭的能去哪里买画框啦!”

  后来还是阿贝多用炼金术造了一个木画框出来帮忙把画装订好了。派蒙十分珍惜地将画收进自己的空间口袋里,也忘了刚才痛失披风的难过,心满意足地钻进帐篷睡觉去了。

  “你好像挺会哄小孩子的呢,”空随口找了个话题,“唔…虽然派蒙实际上并不小就是了。阿贝多以前带过其他小孩吗?”

  “嗯,那孩子算是我的…妹妹吧,稍微帮忙带过她一段时间,不过我已经有好多年没见过她了。”

  “喔!我也有个双胞胎妹妹,叫荧,名字很好听吧?不过她现在正在完成别的委托,要不然就能跟我们一起来了……糟了,说得我突然好想她哦。”空两手撑在身后的草地上,透过树影看向夜空,“哈啊——感觉有点困了…要不我们也去睡觉吧,不然派蒙会把整张睡垫都霸占掉的。”

  “我还想在外面坐一会儿,你先睡吧。”

  “嗯——那好吧,我会给你留足够的位置的!”空站起来拍了拍裤子,钻进帐篷,不一会儿又露出一个脑袋来,“差点忘了,晚安阿贝多!”

  阿贝多不动声色地合上了素描本。

  “晚安,空。”



Tbc.

评论(4)
热度(1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行我素
薯条世界第一
b站号:可尔娜